close
園試所種出有機青花菜
2017-09-27 19:17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太陽能發電,為有效利用太陽能光電板下方空地栽植蔬果,農委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去年和屏東枋寮鄉光電業者向陽優能有機農場合作,為農友找出適合光電溫室栽種的農作,今天宣告成功種出有機且耐熱的青花菜。

鳳試分所主任王三太說,光電溫室不怕風吹雨淋,比起一般網室要來得更堅固,去年強颱莫蘭蒂肆虐後,光電溫室不但未遭受嚴重破壞,農作也未受侵害,30至40%的遮光率還是可以從事農作,試驗所先做給農友看,讓大家有信心投入新興栽種模式。

鳳試所挑選小白菜、菠菜、萵苣等葉菜類,再從中各選10個品種栽種,重複種3次取其平均值,測試哪些菜種較適合在光電溫室栽植,從去年底開始,將在今年約11月公布「葉菜英雄榜」,之後還會發展果菜類;向陽會再搭建一座網子溫室,種植與光電溫室一樣的農作,屆時可比較出差異,讓農友見到農業新契機。

鳳試所與向陽創今天提前宣告農藥含量、進口批發價皆高的青花菜,已在此次試驗階段成功種出有機品種「台農亞蔬3號」,它從土壤拔出只要擦乾淨不用水洗,就能直接入口; 向陽董事長陳貴光說,除與農委會合作,也與高雄餐旅大學附屬高中接洽,盼將有機食材製成安全美食。

.image
農委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和屏東枋寮鄉光電業者向陽優能有機農場合作,今天宣告成功種出有機且耐熱的青花菜。記者潘欣中/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