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港洲際2年後完工 19座深水碼頭開啟新港市時代
2017-09-27 21:34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高雄港區開發工程不斷進行,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表示,從2011年啟動的高雄港洲際二期工程計畫,會如期如質在2019年完工,屆時填築422.5公頃的新生地上將有19座深水碼頭;目前已展開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招商作業,積極招攬國際大型航商或碼頭經營商進駐。

臺灣港務公司表示,目前正辦理的「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計畫」,是大型填海造陸計畫,位於高雄港二港口南側外海水域,

預定填築新生地約422.5公頃,興建19座深水碼頭,其中5席新式深水貨櫃碼頭,提供2萬2000TEU級大型貨櫃船靠泊,貨櫃年裝卸能量達400萬TEU;10席專用碼頭,可供現有舊港區民間業者遷移作業,打造南部新儲槽區;另4席為散雜貨碼頭,可提供中島港區部分大宗散雜貨碼頭遷移,讓舊港區1到22號碼頭轉型為親水遊憩觀光地帶。

港務公司的計畫期程從2011年啟動,預計到到2019年底完成,總經費為1200.5億元,其中政府負擔344.5億元,民間投資營運設施856億,已發包第1標海堤及防波堤工程、第2標岸線工程、第3標S4到S5碼頭工程、第4標新生地填築工程和第5標區內道路工程,這些工程明年會陸續完工,並在2019年底前如期如質完成各項政府投資的建設。

關係高雄港發展的第7貨櫃中心,目前已進入高招商階段,台灣港務公司已邀請國際大航商及專業貨櫃碼頭裝卸公司參訪,要招攬國際大型航商、碼頭經營商進駐,如招商順利,預計2020年開始營運。

image


2011年啟動的高雄港洲際二期工程計畫,台灣港務公司預計2019年如期如質完成政府投資的建設。圖/報系資料照 

 image
從高空俯瞰正進行多項建設計畫的高雄港區。記者劉學聖/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