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關節痛未必是生長痛! 又紅又腫可能是病
2017-09-26 11:51聯合報 記者羅真╱即時報導
兒童肌肉骨骼關節問題轉介篩檢表
兒童肌肉骨骼關節問題轉介篩檢表
有鑑於孩童平均一天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學校生活,因此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今年巡迴全台舉辦三場「兒童特發性關節炎-學校護理人員教育課程」,逾百位校護參與。許多校護表示,透過此次課程了解疾病資訊,也直接與醫師對談、詢問,進一步釐清兒童特發性關節炎與生長痛之間的差異。
師長懷疑孩子罹病時,可觀察孩子是否有肌肉骨骼或關節疼痛、持續發燒不舒服、走路一跛一跛、生長發育遲緩等,有上述情形之一,就可使用我國醫界推出的「兒童肌肉骨骼關節問題轉介篩檢表」,為4到17歲孩童進行初步評估,觀察兒童站立姿勢及走路姿勢,檢視孩童關節異狀,藉此掌握孩童的生長健康。

葉國偉呼籲,若孩子狀況較嚴重,甚至出現每日起床關節卡卡、動作遲緩等症狀時,得盡早至小兒過敏及免疫科就醫諮詢,否則病情拖得越久,關節被破壞得越嚴重,孩子可能長成長短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