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不再流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4 00:28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image



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土地公流浪多年,終於在神木社區重建土地公廟,昨天由縣長林明溱上梁,祈禱土地公繼續保佑神木村民。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屢遭土石流侵襲,不止毀了居民家園,連土地公廟也被沖走,只能由信徒輪流供奉,南投縣政府昨天為神木社區福德宮上梁,居民歡喜慶祝土地公即將入新厝,也祈求土地公保佑村民在新家園順利平安。

神木村民說,土地公是地方的傳奇,民國85年強烈颱風賀伯侵襲過後,神木村成了土石流發源地,只要豪大雨就發生土石流,居民蓋了土地公廟,歷經多次颱風、地震,土地公一直陪伴著神木村民。

但是98年莫拉克颱風重創信義鄉,神木村土地公廟被土石流沖毀,土地公變受災戶,村民只好將土地公帶回家,由爐主輪流供奉。

100多戶神木村民災後搬遷到南投市神木社區重建家園,村民仍不忘能夠重建土地公廟,經多年期待終於在今年實現,由縣府覓地並斥資280萬元,在神木社區旁興建福德宮。

昨天的上梁儀式由縣長林明溱主持,神木村民敲鑼打鼓,歡喜迎接流浪多年的土地公搬到南投市,繼續和村民一起生活。

林明溱表示,祈禱土地公進駐之後,繼續庇佑神木村民在新家園安身立命,並且事業繁榮。
image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祈禱土地公進駐之後,繼續庇佑神木村民在新家園安身立命。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