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139線秋色好風光
2017-09-22 10:50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秋高氣爽,彰化八卦山139線的台灣欒樹小黃花盛開,部分花落長出紅紅色蒴果,紅黃交錯,令人賞心悅目,在芬園段的河津櫻更提前綻放,尤其讓單車族驚豔不已。

彰化縣139線因位處八卦山稜路,一側可俯視彰化平原,另一側可遠眺台中市,沿途還可欣賞蒼翠山林之美,加上擁有小葉欖仁隧道,以及不同季節的樹種開花,景色也跟著變化,是國內知名的單車遊憩路線,在桐花季剛過,現在入秋了,則是台灣欒樹登場。

139線的台灣欒樹,是以老人養護中心前的路段最為密集,再到福田段,兩側的台灣欒樹開滿黃花,落英繽紛,襯著結出的紅色蒴果,景致怡人。

139線芬園段兩側種有櫻花,部分河津櫻已綻放粉紅櫻花,令人納悶是否時序錯亂,提前開花。

這路段的櫻花是由知名「櫻花張」張洲府捐贈,共500株,每年2月盛開時,是139線另一美麗風景。張洲府說,目前開花的河津櫻特性因其他櫻花不同,因休眠期較短,加上天氣炎熱,也會開花,隨後掉葉後,直到明年2月再開一次花。

由於這路段的櫻花有的枯死,有的被車輛「撞死」,顯得有些零落,張洲府說,最近已向縣長魏明谷表達,會再補植150株。
image

彰化八卦山139線的台灣欒樹盛開,騎單車馳騁,令人賞心悅目。記者劉明岩/攝影1
image
彰化八卦山139線的台灣欒樹盛開,落英繽紛,騎單車馳騁,令人賞心悅目。記者劉明岩/攝影2
.image


彰化八卦山139線芬園段兩側栽植的河津櫻提前綻放,令騎單車運動的民眾驚喜不已。記者劉明岩/攝影3
image
彰化八卦山139線芬園段兩側栽植的河津櫻提前綻放,令騎單車運動的民眾驚喜不已。記者劉明岩/攝影4
image

彰化八卦山139線芬園段兩側栽植的河津櫻提前綻放,令騎單車運動的民眾驚喜不已。記者劉明岩/攝影5
image
彰化八卦山139線的台灣欒樹盛開,賞心悅目。記者劉明岩/攝影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