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製茶賽結果揭曉 新北王健智那瑪夏詹宗翰奪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1 15:41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即時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20、21日連續兩天舉辦全國製茶比賽,來自全國41位製茶高手,齊聚茶改場鹿野台東分場,選手們在同樣天候、使用同樣茶葉,全憑技術製茶,區分為半球形組及條形組,經過2天1夜的較量,條形組由新北市坪林區的王健智拿下,而來自高雄市那瑪夏區的詹宗翰則獲得半球形組冠軍。

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長陳國任表示,今年比賽在天候及原料上的條件都十分良好,大家都用一樣好的東西,更考驗選手們對於茶葉發酵掌握的技術;由於比賽區分條形組及半球形組,讓選手自由擇一參加,而北部製茶選手較擅長製作條形、中南部則對半球形較拿手,大家都選擇拿手的組別參加。

經過2天1夜的競技,今天下午進行最後的評選,在評審觀察外觀光澤,並實際品嘗後,由新北市坪林區的王健智拿下條形組冠軍,半球形組則由高雄市那瑪夏區的詹宗翰獲得。

家中3代都是以茶維生、今年47歲的王健智,3年前正式接管家中的茶行,從小就在家中幫忙製茶,對製茶十分有心得,他說,這次到台東比賽,大家實力都很堅強,自己以平常心看待,不過台東天氣較悶熱,所以在製作時,會給予較長的發酵時間,或許是拿冠軍的原因。

半球形組冠軍、今年35歲的詹宗翰說,從小就有計畫要繼承家業,所以一直都跟著父親學習製茶,去年也正式接下那瑪夏茶葉產銷班第1班的班長,為了證明自己實力給父親看,參加今年的製茶比賽,由於台東相較那瑪夏的海拔較低,溫度較高,因此在製作時特別將茶葉發酵前段靜止時間縮短,讓茶葉喝起來的口感較佳。
image



經過2天1夜的賽事後,今年全國製茶比賽結果由新北市坪林區的王健智拿下條形組冠軍,半球形組則由高雄市那瑪夏區的詹宗翰獲得。記者潘俊偉/攝影

條形組冠軍王健智(左)、半球形組冠軍詹宗翰(右)開心與茶改場場長陳國任(中)合影。記者潘俊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