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城隍廟下午出巡抓鬼 有這些狀況民眾請閃避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0 12:52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image


嘉義城隍廟今天下午2點舉辦「城隍夜巡諸羅境 驅除魑魅百姓安」祈福遶境活動,民俗專家李寶全提醒參與的民眾盡量站在人多或神轎旁,以免被沖到。圖/本報資料照
昨天鬼門關,掌管陰陽兩界的嘉義市城隍廟今天依循慣例,出巡將諭假未歸的鬼抓回陰間,預計下午2點出巡,路程11公里,並在嘉義市府、文化路與中正路口及垂楊路遠東百貨前設躦轎腳點,預計晚上10點回駕;民俗專家李寶全提醒體弱多病、孕婦、八字輕的人盡量閃避,參與的人可以帶淨符、包有香火的平安符和避免站在人群稀少處,以免被鬼沖到。
image
嘉義城隍廟今天下午2點舉辦「城隍夜巡諸羅境 驅除魑魅百姓安」祈福遶境活動,「躦轎腳」據點分別為市府、遠東百貨和文化路與中正路口。圖/嘉義城隍廟提供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表示,根據往年經驗,城隍爺出巡時,駕前家將若感應有鬼,將直衝捉拿小鬼,再送到城隍座前,由城隍爺收伏。
李寶全指出,當神民抓拿鬼時,一定會想要掙脫,此時在旁看熱鬧的民眾有可能會被沖到,所以建議民眾盡量站在神轎旁邊或人群多的地方,隨身攜帶淨符和包有香火的平安符,保佑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