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柚子品質好 奪得新北評鑑頭等獎
2017-09-19 20:01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image 淡水柚在新北市文旦柚評鑑中共獲得頭等兩位,二等兩位以及三等一位,甜度最高有達15度,可見品質相當不錯。 圖/
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時間愈來愈接近中秋節,也就是柚子文旦的盛產季節,而在新北市除了八里柚非常有名之外,在淡水也有不少柚農所種出來的文旦柚也相當受到好評,淡水農會表示,新北市文旦柚評鑑共獲得頭等兩位,二等兩位以及三等一位,甜度最高有達15度,可見淡水柚子品質相當不錯。

淡水地區文旦柚的種植面積達到30公頃,雖然佔地比起新北市其他地區較少,但每年還是可以產出50萬台斤的柚子,這一次以柚農柯進益為例,就拿到頭等獎,實際用測量甜度儀器測試,居然最高有達15度。

淡水農會總幹事高忠表示,淡水的柚子不只是甜度高,品質好,而且還是通過吉園圃標章,安全更受到肯定。 淡水柚農柯進益示,他自己所種植的柚子佔地約有八分地,將近三百多棵的柚子樹。

淡水農會今年不只是補助農民有機肥料的經費、還有銷售的箱子,生產的套袋等等,更協助農民申請吉園圃標章,還有農業生產履歷,讓農民所生產的柚子更加有保障,而這一次淡水參與評比的柚農,就有6位,得獎的就有五位,包括頭等兩位,二等兩位以及三等一位,就是希望讓淡水優質的文旦柚推廣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