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公所:盡快對外招標
2017-09-19 18:13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知名景點「清泉溫泉」,是當地唯一的溫泉,但從102年歇業至今,溫泉勝景何時再現,遙遙無期,五峰鄉公所澄清目前已委託顧問公司調查營運方向,調查已到後期,將盡快對外招標發包,力拼107年營運。

五峰鄉清泉是張學良故居所在地,擁有水質極佳的碳酸氫鈉泉,日據時期開發的「清泉溫泉」,早年為日警專用,以「溫泉試浴」美譽名列新竹八景,水質清澈,觸摸有滑潤感,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有「美人湯」之稱,清泉部落當地人更直言,「溫泉是當地美好的回億」。

92年艾莉風災,溫泉區已被列為土石流潛勢溪流範圍和保護區,限制開發,會館必須打掉重建。鄉公所提案獲得2250萬補助,歷經幾次流標,計畫申請展延,終於在104年開工。

完工後,又因消防法規未過,得變更設計,延到去年7月才取得使用執照。這棟溫泉館為3層建築物,一樓有6個家庭池,二樓是櫃檯和行政辦公室,三樓是室內大眾池。目前外觀建築都已完成,但內裝仍是空蕩蕩,就像是「毛胚屋」,未來得由廠商自行裝潢。

對於「清泉溫泉」的後續規劃,五峰鄉公所秘書彭亮墨說明,經營溫泉需要資金和專業團隊,去年鄉公所委已託顧問公司,協助評估公辦或委託經營團隊的可行性,包含未來接手後裝潢等花費,預計本月底或下個月就會出爐報告。

彭亮墨說,報告出爐後,鄉公所將公開招標,目前朝向委外營運,若有部落族人願意投資接手,鄉公所也歡迎參與,希望能再造溫泉產業。
image

新竹縣五峰鄉知名景點「清泉溫泉」,是當地唯一的溫泉,日前已重建,尚未招標。記者郭政芬/攝影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