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桃園海拔最高的消防隊 明年終於有自己的家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19 16:46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為帶動偏鄉山區資源進駐,桃園市府斥資1.7億元,於復興區約莫海拔2000多公尺的巴陵地區,打造「巴陵綜合行政中心」,今日舉行動土典禮,此行政中心未來進駐單位,包括全桃園最高海拔的巴陵消防分隊等6個單位,市長鄭文燦說,此區將成為後山地區最重要的行政及救災中心。

市府表示,去年本編列經費1億2610萬3千元,目標打造巴陵綜合行政中心。但因施工地點位於山區,土方、廢棄物運送人力成本增加,工程一再流標,市府明年度追加4962萬元預算,總經費達1億7572萬3千元,完成發包後今日舉行動土典禮。

面積約706坪、2331平方公尺,工期430天,預計107年10月完工。消防局表示,海拔將近1198公尺的巴陵分隊,過去租賃廳舍狹小,不符合人車進駐空間,未來移至新廳舍,將解決過去問題,也不用再租房,可以有自己的家。加上復興區「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新式無線電基地台設備,結合衛星、行動電話通訊,可建立消防通訊網絡,即時將災害訊息回傳。

進駐單位還有華陵里市民活動中心、幼兒園、復興區衛生所巴陵衛生室、公路總局復興工務段以及觀光旅遊資訊服務中心等6單位,兼具防災、教育、旅遊、工務、衛生等功能,也可以透過無線電,與消防局及災害應變中心取得聯繫,提升後山獨立救災能力。
image



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巴陵綜合行政中心」今日舉行動土典禮,由劉漢卿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總經費達1億7572萬3千元。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斥資1億7572萬3千元、桃園市復興區「巴陵綜合行政中心」今日舉行動土典禮。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桃園市復興區「巴陵綜合行政中心」,預計明年10月完工,巴陵消防分隊等6單位將進駐,成為後山地區最重要的行政及救災中心。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facebook
幼兒園﹒衛生所﹒
鄭文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