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45歲以後 男性住院率高於女性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14 11:01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台1年約200萬人住院,其中,女性住院人數高於男性,與壽險業住院醫療險統計相符,若進一步就年齡層來看,45歲以後的男性粗住院率高於女性。

根據衛福部統計處的104年度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年報,當年住院患者總人數約198.74萬人,其中,男性約94.72萬人、女性為104.01萬人,顯示整體女性住院情況高於男性。

此外,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分析壽險業住院醫療保險,發現近年男、女性住院情況向上攀升,尤其,102年男、女性住院發生率都超過0.05,為近10年最高。

進一步區分性別及年齡,則20歲至44歲女性粗住院率高於男性,保險局分析,主因這年齡層為女性主要懷孕生產期間,以致於其粗住院率高於男性;但45歲以後,女性粗住院率則低於男性,且下降幅度有逐年擴大的趨勢。

此外,就單就102年度來看,男性每次住院日數以3至5日為最高,女性每次住院日數則以3至6日為最高;另外,除住院日數3日為男性高於女性外,其餘的住院日數則是女性高於男性,顯示女性每次住院日數較男性略高。

衛福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