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接觸皮膚也傷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12 11:42聯合報 記者黃安琪╱即時報導


避免菸害,不少人以為不吸入就沒事。但衛福部國健署指出,菸害可怕之處,不僅會被吸入,屬於毒性化學物質的尼古丁,會藉由空氣穿過皮膚進入血液,或經由有菸味的衣服附著於皮膚,不須身體接觸,有害物質就能直接從空氣進入皮膚,防不慎防。

國健署表示,一項新研究指出,因尼古丁會影響腦部發育,尤其針對孩童及青少年,如處在有人吸菸或吸電子煙的房內,經由皮膚和肺部,同樣也在吸入這些煙霧。

尼古丁是毒性化學物質,過往人們以為,直接接觸各種物體表面,化學物質才會吸附在皮膚,但新研究發現,某些化學物質並不需要身體直接接觸,就可直接從空氣進入皮膚,再穿過皮膚進入血液,或經由有菸味的衣服附著於皮膚,因此,吸入並非菸的化學物質進入人體的唯一管道。

且菸農若與菸葉過度接觸,上面的尼古丁也會因摩擦造成菸農生病,戒菸藥物尼古丁貼片,就是被設計成經由皮膚傳遞尼古丁藥物,幫助戒菸癮者在戒菸時,能緩解成癮徵狀。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