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龍鑾潭精采上演
2017-09-09 16:30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時序入秋,成千上萬的白鷺鷥陸續從北方南下,屏東恆春龍鑾潭是南遷的最後補給站,傍晚時分,白鷺鷥群起飛翔的瞬間,彷彿瀑布般氣勢磅礡,數量多到幾可遮天蔽日,壯觀的自然生態奇景,讓人嘆為觀止,墾管處的年度鷺鷥季賞鳥活動將於本月中旬展開。

墾管處解說教育課長馬協群說,入秋後,包括水鳥、鷺鷥、伯勞鳥、鷹群等「訪客」陸續造訪,讓墾丁的天空熱鬧非凡;向來有「水鳥天堂」美名的龍鑾潭,是白鷺鷥南遷的休息站,最近常可見數以千計的白鷺鷥群飛的壯闊景象,讓人讚嘆的大自然生態秀,在潭邊不時上演。

為迎接年度的白鷺鷥生態饗宴,墾管處9月16、17、23、24日和10月1日舉辦「秋日青空飛白鷺」鷺鷥季賞鳥系列活動,安排龍鑾潭自然中心解說、龍鑾潭南岸賞鳥、龍水摸蜆體驗等活動,可上墾管處官網報名。

image


數以千計的白鷺鷥在屏東恆春龍鑾潭起飛瞬間,壯觀畫面,讓人嘆為觀止。記者潘欣中/翻攝

image
數以千計的白鷺鷥在屏東恆春龍鑾潭起飛瞬間,畫面壯觀。記者潘欣中/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