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中心決標 年底動工、109年完工
2017-09-07 23:16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image
坐落於新北市新莊區的國家電影中心工程完成決標後,預計109年完工,室內採挑空創造空間流動感。 記者陳珮琦/翻攝
由新北市政府與文化部合作籌建的「國家電影中心」工程,3.5億元硬體統包工程歷經3次流標後,日前終於完成決標,預計今年底動工,109年完工。

坐落於新莊副都心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占地2.69公頃,民國93年在前行政院新聞局與台北縣政府籌畫推動,全案延宕12年。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全案去年由新北市政府與文化部簽訂契約,其中1公頃的「國家電影中心」由雙方合作籌建,新北市政府負責硬體興建工程,文化部負責內部裝修及未來營運,作為我國電影文化及產業研究、教育、推廣、國際交流的重要基地。


image
坐落於新北市新莊區的國家電影中心工程完成決標後,預計109年完工,將成為新北市新地標。 記者陳珮琦/翻攝
國家電影中心興建工程採統包方式辦理,施工費用約3.5億元,7月初上網招標,無人投標而二度流標,經修改招標文件,強調經費僅含硬體建築和基本民生管線配置,8月17日三度招標終於有2家投標,仍因不到3家投標的門檻流標,8月下旬第4次招標不再限制家數,2家投標均符合資格,9月4日順利開標,經評選由「應州工程有限公司」及「印記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得標。

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國家電影中心以統包工程方式辦理,不僅是開國家級建築設施之先河,更是新北市一項創舉;得標團隊提出「時間與空間的蒙太奇」設計概念,影廳外牆前衛的金屬曲面造型象徵電影的未來感與科技感、立面遮陽隔柵則呼應電影膠卷影格,同時以室內挑空創造空間流動感並作為室內照明與空調溫度控制,整體建築具有強烈雕塑意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