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外獲獎 雲林贈匾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06 00:11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



image

雲林縣斗南鎮農會生產的越光米在國內外競賽都獲獎,雲林縣長李進勇昨頒發雲林之光匾額。 記者胡瑋芳/攝影
雲林縣斗南鎮農會以友善農法生產超越日本的斗南越光米,獲得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精饌米獎」雙料冠軍、「2016日本品質團體獎」及「2016比利時ITQI獎」國內外各獎項的肯定,昨天獲縣長李進勇頒贈雲林之光匾額,並在大東國小學童帶領下體驗下田插秧。

「友善農法生產越光米,產量減,但收入更好。」斗南鎮埤麻庄農民沈建武說,他在3年前透過農會輔導下改種越光米,因為栽種後收成約減少4成的產量,期間也有過掙扎躊躇不前,所幸農會人員悉心解說,且3歲小孫女說煮粥一級棒,家人吃過後都很有信心,目前已栽種4甲地都交給斗南鎮農會。

.image

雲林縣斗南鎮農會生產的斗南越光米在國內外競賽都獲獎肯定,雲林縣長李進勇(左)昨天與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右)指出,日治時期的台灣鳥瞰圖標示斗南特產為米。 記者胡瑋芳/攝影
「去年也出口到美國、加拿大、德國等地。」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表示,農會這幾年積極推動減少使用肥料及農藥減量以友善農法的栽種方式,還提供獎金,鼓勵農民朝「重質不重量」的方式提升稻米品質,這幾年不但成功販售至百貨公司、日式連鎖餐廳,連長榮航空都指定使用,成功取代日本進口的越光米。

image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五)昨天在大東國小學童的帶領下捲起褲管與小農夫體驗下田插秧。 記者胡瑋芳/攝影
李進勇﹒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