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文旦好口碑
2017-09-05 21:39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苗栗縣各地栽培的文旦已進入成熟採收期,今年氣候穩定,文旦品質、數量俱佳,西湖鄉農會、鄉公所17日將在鄉內辦「柚見中秋」慶團圓及苗栗縣文旦果品評鑑,縣府、鄉公所和農會今天特別向各地民眾推荐西湖文旦,鼓勵大家多採購。

西湖鄉是全縣文旦栽培面積最廣的地區,品質優良且有好口碑,西湖鄉農會、鄉公所上午在湖東村「水通伯」柚子農莊辦記者會行銷鄉內文旦,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到場力荐。

徐耀昌指出,西湖文旦每年總產值有5000萬元,占了全縣四分之一產值,在農會、鄉公所長期輔導下,農民栽培技術不斷提升,目前栽培的文旦大多是50年的老欉,品質不輸麻豆文旦,歡迎大家多採購,作為中秋賀禮。

西湖鄉農會總幹事郭豐文指出,今年氣候得宜,文旦產量增加二至三成,文旦通常在「白露」前後一周採收,目前離中秋還有1個月,有充足的時間讓文旦成熟採收,風味更佳,今年文旦的口感與甜度更勝以往,價格也微幅上升,每台斤價格約上揚5至10元,每箱10台斤500至800元不等,歡迎民眾訂購,電話(037)921715轉19、24。

西湖農會同時致力推廣文旦認養,依樹種分A級9000元、B級7500元,認養期從每年3月開始到9月文旦採收,除了幫助果農人力,認養者可隨時前往果園當假日農夫,今年認養的民眾最近都已開始來採果作為中秋賀禮。
image

17日在湖東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的「柚見中秋」活動,從上午8點到下午3點,有農特產展售、節目表演及剝柚子大賽、文旦品嘗、有獎徵答等多項活動
苗栗縣長徐耀昌(中)上午在西湖鄉水通伯文旦農園,向各界推荐西湖文旦。記者胡蓬生/攝影
image

離中秋還有1個月,苗栗縣境內栽培的文旦已漸進入採收期,對農民行銷文旦是一大利多。記者胡蓬生/攝影
image
離中秋還有1個月,苗栗縣境內栽培的文旦已漸進入採收期,對農民行銷文旦是一大利多。記者胡蓬生/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