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提高了!每人多領2千元
2017-09-04 09:55聯合新聞網 BabyHome

【編輯:武美齡】
家有孩子就學,爸媽卻剛好失業,學費負擔好大!「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自106學年度起,提高子女就讀公、私立大專校院之就學補助金額,每人將可多領2千元!

你知道失業勞工享有「子女就學補助」嗎?勞動部自92年開辦此項福利,提供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讀高中職及大專校院者,提供就學補助,補助金額從4,000元至2萬元不等。

自106學年度第1學期(106年9月)起,勞動部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之子女就學負擔,提高就讀大專校院者之就學補助金額,無論公、私立每名提高補助金額2,000元。

★私立大專校院補助:自2萬元提高至2萬2千元。

★公立大專校院補助:自1萬元提高至1萬2千元。

★高中職:補助額度不變。

子女若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再加給2成。以同時有2名子女就讀私立大學為例,106學年度第1學期起,每名子女可獲得22,000元再加2成的補助,合計52,800元。

106學年度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申請時間

預定自106年9月11日開始受理申請,至106年10月13日截止收件(以郵戳為憑)。

申請資格(申請人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自91年1月1日以後離職之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至106年9月11日止仍未就業,且失業期間達1個月以上(即106年8月12日前失業者),並經核付失業給付者。

2.申請人及其配偶105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48萬元以下。

3.未請領老年給付、至106年9月11日止未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性質相關措施(方案)者。

4.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具有正式學籍。

勞動部特別提醒,失業勞工之子女若就讀公私立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依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免學費方案」規定,已免學費者,無法再申請此項補助,更多詳情可至勞動部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