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同意展開搶救大作戰

「樹爺爺我愛您!」、「希望您長命百歲」!苗栗縣卓蘭鎮景山國小百年淋漓樹生病了,全校師生今天大聲為搶救老樹祈福。

卓蘭鎮景山國小周邊有淋漓坪、淋漓樹下等地名,但校長徐臻輝遍訪附近,不見淋漓樹,僅有校園1棵百年淋漓樹,他訪談地方90多歲,發現原來有滿山遍野的淋漓樹都被砍伐,老淋漓樹在校園,又是地方信仰福德祠後方的伯公樹,因緣聚會留下來,70年前與雀榕樹共生,樹蔭下是學童遊樂場。

校方發現淋漓樹近年生長勢漸衰,總務主任劉秋姮慎重其事,到福德祠伯公廟擲筊杯,一次就聖卦同意,今年並申請到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搶救老樹大作戰」,樹醫師陳香伊率隊今天搶救淋漓樹,師生合唱、朗誦及掛祈福牌,祈求淋漓樹長命百歲,後續將爭取縣政府列入珍貴老樹列管保護。

陳香伊指出,老淋漓樹的棲地因花台限制妨礙生長,另主幹有多處木材腐朽及白蟻危害,再加上幾次風災毀損的枝幹,老樹內憂外患,團隊將會修剪枝葉,清除腐朽的樹洞,並防治白蟻,希望老樹集中能量生長,健健康康繼續守護景山國小。
image


苗栗縣景山國小搶救校內老淋漓樹,師生在樹下為老樹祈福。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苗栗縣景山國小師生為老淋漓樹掛牌祈福,希望恢復健康,繼續守護學校。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苗栗縣景山國小校園百年淋漓樹也是伯公樹生病,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今天展開搶救大作戰。記者范榮達/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