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長最直「死亡公路」 6年奪57命
image

交通部8月26日在官方臉書「認證」花東公路(台9線)台東縣境鹿野鄉武陵到關山鎮德高路段,是全台最長且最筆直的路段。 記者羅紹平/攝影
花東公路(台9線)台東縣境鹿野鄉武陵到關山鎮德高路段長14.5公里,日前由交通部在官方臉書「認證」是全台最長且最筆直路段;但在地方人士眼裡,卻是一條「奪命大道」,近6年來已有57人命喪這段「死亡公路」。

該路段就在台9線鹿野武陵(南下344公里)到關山德高(南下329.5公里)之間,不僅相當筆直、平坦,沿途可見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山巒疊翠,晴天時,藍天白雲綿亙天際,連交通部都發文稱讚「覺得比高速公路還好開」。

image .
花東公路(台9線)台東縣境鹿野鄉武陵到關山鎮德高路段太筆直太好開,反而意外頻傳。 記者羅紹平/攝影
不過,沿途常見超速、逆向超車情形,年年都傳出重大死亡車禍。台東縣警局關山警分局統計顯示,最多的是民國100年有11件重大車禍,死亡13人;去年則有4名長者清晨外出散步,因視線不良及老人衣著不鮮明,被經過車輛撞死。

關山警分局表示,這段路常發生重大死亡車禍的原因,除道路過於筆直平坦,容易讓駕駛人缺乏警覺而不自主違規超速、超車外,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疲勞駕駛、酒駕都是肇事因素。

這段道路全線限速60公里,沿途固定式、手提式等測速照相器共8台,關山警分局小隊長謝清雄說,警方去年起在沿途加裝夜間警示燈(遠看像警車路邊臨檢),以及機動提高見警率,加強路邊測速取締後,近兩年的死亡車禍發生率明顯下降。

交通部提醒駕駛人,沿線9成路段已改為雙黃線,禁止超車,並設置紅綠燈及測速照相機促減速慢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