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有淵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03 03:17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除馬祖外,昇恆昌公司在國內設有免稅店的機場、碼頭中,都擁有免稅店,堪稱是國內免稅店的霸主,而昇恆昌創辦之初,長榮集團還曾投資過,目前昇恆昌公司的英文Everrich中的Ever,就是取自長榮集團(Evergreen)前四個英文字。

據了解,當年昇恆昌成立時,除了從事精品代理業出身的董事長江松樺外,還有幾位投資股東,由於創辦之初國人出國風潮才剛開始,外籍旅客來台人數又相當有限,整體營業額並不高。據長榮集團老臣透露,當年總裁張榮發曾提過,免稅店的生意(營業額)好像很小,做起來沒什麼意思,不如賣掉好了。

後來張榮發真的指示所屬主管,將長榮持有的昇恆昌股份賣給江松樺,當時有人認為免稅店的生意不是很好賺,但江松樺銳意經營,一點一滴慢慢建立昇恆昌的品牌形象,尤其桃園機場免稅店招標方式改變後,給廠商較長經營期限,江松樺不僅依合約要求投資,還額外為政府出資,在桃機興建多項免費使用的公共設施,獲得國內外旅客一致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