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崩壞的神主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2 02:26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蔡英文政府追求非核家園,一再保證不會缺電。 本報系資料照
蔡英文政府追求非核家園,一再保證不會缺電。 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過去口徑一致,從總統、閣揆、到立委都說台灣不會缺電;但最近連續嚴重的供電事故,讓這個說法不攻自破。過去幾年,我國電力備轉容量率都在十%到廿%之間,甚至更高;但今年夏天,卻連四%都無法維持。全台大停電,戳破了這個謊言。
儘管事實擺在眼前,且為此已耗損了經濟部長和中油董座,蔡政府仍無視供電危機,宣稱核電不是選項,堅持早已修復的核一一號機和核二二號機放著不用。接近完工的核四則持續封存,讓它餵蚊子。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反核」是民進黨的神主牌。

蔡政府當初喊出「非核家園」,理由是「沒有核電,也不會缺電」;這和民進黨另一個神主牌「台灣獨立」有異曲同工之妙。上台前蔡英文喊出兩岸「維持現狀」,說民進黨過去的主張無礙於維持兩岸現狀;但如今,兩岸是什麼現狀?

不論兩岸政策或能源問題,民進黨死抱這兩塊神主牌不放,當然是迫於形勢。假如退讓,就等於宣告自己過去的主張都是騙人的。但民進黨的主張,已讓台灣在經濟,兩岸、內政上都難以「維持現狀」,而且向下沉淪,神主牌的全面崩壞,也只是遲早的事。

任何政黨都應把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只顧膜拜意識形態。此時此刻,蔡政府解決不了人民需求,卻拚命維護自己的神主牌,說明這是個失格的執政黨。最怕的是,執政黨的失格,卻拿全民福祉來陪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