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兵輸法難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2 00:21聯合報 林徹/醫學生(高雄市)


分析世大運棒球賽事,中華隊對

王正棠再見失誤後望天嘆息,中華隊敗給法國。 記者林伯東/攝影
王正棠再見失誤後望天嘆息,中華隊敗給法國。 記者林伯東/攝影
法國隊輸球的原因,絕大部分是在態度層面上的問題。
歐洲國家除了荷蘭及義大利外,棒球均不太行,當有國際比賽時,也時常徵召中南美洲的球員來應急。論實力,台灣絕對優於法國,但法國能在九局下半兩出局後,一舉攻得四分,就是在於中華隊在比賽後段太輕敵了。

最後一顆飛球,左外野手沒有及時補位,絕對是超前分能否回來的關鍵原因。如果當時中華隊在場上夠謹慎,補位的左外野手順勢將球回傳,頂多讓法國將比賽追平,讓我們能有將賽事挺進延長賽的機會,或許就不會吞下難堪的敗仗。

反觀法國隊,他們明知實力不如中華隊,卻努力讓比數不被拉開。比賽的最後,球被打出的剎那,一壘上的跑者也全力衝刺,終究能將比賽逆轉,這種不服輸、奮鬥到最後一刻的精神,或許就是中華隊所欠缺的!

驕兵必敗。九年前的北京奧運,就是因為大意失荊州,這次似乎也沒有記取教訓;但畢竟過去的事情不能重來,後悔也無法改變事實,中華隊能做的,就是從中檢討,在後續比賽拿出該有的態度,步步為營,即便輸球,也要輸得光榮。同時,這次的比賽也警惕我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悲劇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