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能卸責?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2 00:21聯合報 溫順德/高中教務主任(台中市)

image


漫畫 季青
因反年改群眾攪局,世大運開幕式變調,引發全國人民憤慨罵聲四起;柯P亦大罵「王八蛋」。然筆者卻百思不解,台北市身為東道主,開幕典禮維安破功,留下令人難堪一幕,柯P不為失職道歉,怎好意思說三道四?
國際重大運動賽事,場外抗議並不少見。反年改團體的踰矩,阻撓各國選手入場,影響開幕典禮流程,固然應當予以譴責,然世大運開幕前夕,反年改團體已發聲明,將在開幕場合抗議,柯P卻不當一回事,只是透過媒體喊話,沒有積極作為。開幕當晚的小巨蛋,部署大批警力,竟然也擋不住鬧場,柯P難道不用扛責?

任何國際運動賽事,維安皆有作業規範,世大運的維安分工,台北市府全權主導,責任也得一肩承擔。柯P在記者會表示,維安本是針對反恐,而非國內公民陳抗,市府原先掌握情資,反年改人士的目標,是要阻撓總統車隊,不料卻用高音喇叭,嚇到選手不敢進場。

然當日下午兩點起,反年改群眾開始聚集,到晚間六點脫序抗爭,期間長達四小時之久,指揮官毫無應變作為,連基本隔離都沒做,再多警力又有何用?這樣的維安執行力,若是遇上恐怖攻擊,豈不讓人膽顫心驚?一九七二慕尼黑奧運,維安疏失釀成慘案,迄今讓人餘悸猶存,柯大市長能不慎乎?

身為世大運東道主,保護選手人身安全,提供公平競賽環境,讓運動員將其實力發揮極致,台北市府責無旁貸。反年改團體開幕鬧場,無損於台灣的形象;選手安全出現差池,卻足以讓國家蒙羞。往後賽程中,安維人員需上緊發條,莫讓失序事件重演。

世大運﹒反恐﹒陳抗﹒柯文哲﹒小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