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高於政治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1 02:28聯合報 張有賢/製造業(新北市)
反年改團體在世大運開幕典禮抗議,造成選手無法入場,不理性的舉動的確不應該,總統府表示要嚴懲暴徒。不知道什麼時候,總統可以把國人視為暴徒了。

政府相關單位假如不重視法治,沒有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觀念,各種不同理念的團體或個人為了訴求自己的理念,就可以作出逾越法律行為,社會將永無寧日。

以前立法委員扯掉麥克風破壞公物沒事,立委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自認是行使立委職權,行政院不敢提告;太陽花學運破壞行政院公物,新政府上台後急忙撤告示好,林林總總的違反法紀行為,沒有見到政府採取強而有力的作為,簡直是告訴大家為了自己的訴求,法律可以擺一邊。而且政治考量重於法治,守法的人吃虧,當然會引來更多不理性的抗爭行為。

政治是一時的,維護法治才能確保社會的長治久安。何時,我們的法治才能高於政治考量?

太陽花學運﹒總統府﹒世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