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竹筍清甜像水梨 新化農村旅行遊客驚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9 12:17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農會五寶節產業文化活動今年推出「農村小旅行」,今天前往大坑竹筍產銷班體驗「採收麻竹筍」,班長陳基旺帶著60名遊客到竹筍園,「一剷一挑」竹筍就挖起來了,大小朋友都非常驚喜,大坑麻竹筍甜美不輸給綠竹筍, 口感吃起來像「水梨」,從台南市區參加的曾姓兄妹說「好愛吃竹筍」,各挖1支鮮竹筍帶回家。

「小孩子愛吃竹筍但沒看過竹筍採收!」曾媽媽帶著子女參加新化農村小旅行,小朋友親手採手竹筍非常興奮,來自安定的戴小姐也肯定農村旅行比之前辦展售好玩;不少遊客詢問竹筍怎麼煮才好吃,陳基旺說,竹筍煮熟就會好吃,大火煮滾後小火至少要再煮40分鐘,如果煮1小時以上保證竹筍一定好吃,尤其大坑麻竹筍採傳統「覆土」,雖然費人工,但竹筍白嫩,口感清甜如水梨。

新化區農會理事長李偉智說,今年有別以往1天的園遊會方式,改舉推出兩條路線的農村觀光路線,今天是竹筍產業,採收竹筍後,接著醬筍DIY,中午到大坑休閒農場享用竹筍飯,上一梯是地瓜產業,到瓜瓜園觀光工廠認識台灣地瓜文化,中午吃地瓜披薩DIY,並到新化青果市場採買水日,這次也結合公所進行新化老街、街役場、武德殿、日式宿舍群等文史導覽。

李偉智說,兩梯次遊客反映熱烈,有遠從屏東、台東報名參加,還有很多是台南東區、永康區全家親子報名,更有人兩梯次都報名,明年將擴大舉辦增加梯次,將鳳梨等產業帶進來,上梯到新化青果市場遊客買了一遊覽車的水果,採買力驚人,達到將遊客帶進新化,將新化的自然文化產業美食推廣出去。

新化原有三寶地瓜、鳳梨、竹筍,近年來區農民栽種胡麻、橄欖等作物,農產及加工品更多樣化,稱為「新化五寶」,地瓜產季是2到6月,鳳梨是4到9月,竹筍從6到11月,胡麻、橄欖從12月到隔年1月,新化區農會將按產季推出不同的農村小旅行體驗活動。
image



竹筍產銷班長陳基旺帶著小朋友體驗採收麻竹筍。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新化區農會理事長李偉智(中)表示農村小旅行非常成功,明年將擴大舉辦。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小朋友參加農村小旅行,親手挖麻竹筍,非常開心。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竹筍產銷班長陳基旺說麻竹筍白嫩清甜如水梨。記者吳淑玲/攝影
觀光工廠﹒農民﹒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