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農會新禾米年銷5千萬祕訣 新鮮、單一品種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8 18:10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農會的「新禾米」,這幾年來沒有廣告行銷,都是靠著口碑相傳,年營業額即將突破5千萬元。新港鄉農會總幹事陳永華表示,新禾米暢銷有兩大祕訣,都是採用有名的純單一品種台梗九號米,稻穀都是低溫貯存,乾淨新鮮又好吃。

農委會農糧署和新港鄉農會合辦的新港優質米選拔,前三名是林炳坤、何明碩、林鴻儒,另有5位獲得優勝。冠軍米將代表參加全台優質米比賽,奪冠的68歲農民林炳坤,從小跟父親務農種稻米,目前栽種3甲地,他說用心照顧,雖然辛苦但都有好收穫。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國人飲食習慣改變,每年每人吃的米從早年的上百公斤,目前降到4、50公斤,台灣優質米是市場競爭優勢,好的米可以吸引更多人享用米食。

新港農會的新禾米是好吃但產量少的台梗九號,又稱為壽司米,和日本越米一樣好吃,市場上的有聲稱是台梗九號,有的卻被查出滲了其他的米,新禾米不只是純台梗九號,稻穀都是低溫貯存,農會收購時以單位面積計算,而不是一般的產量,鼓勵農民不必追求產量,只要顧好品質。

image


新港農會品牌新禾米年營業額5千萬祕訣是新鮮、單一品種。記者謝恩得/攝影

image
新港冠軍米(中)將代表參加全台比賽。記者謝恩得/攝影

image
優勝稻米農民包括老中青三代。記者謝恩得/攝影
農民﹒低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