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謀…」 又看到撕裂社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7 04:36聯合報 董香欗/退休教師(屏東市)


台電大潭電廠6部機組十五日全部跳機,造成全台大停電。 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電大潭電廠6部機組十五日全部跳機,造成全台大停電。 聯合報資料照片
全台大停電,台電雖公布跳電原因,可是卻和陳前總統的槍擊案一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某立委懷疑造成大停電是有陰謀的,要調查局調查。某新聞台甚至要觀眾就造成停電的原因進行票選,其列出的四個選項分別為:一、匪諜所為;二、要給小英好看;三、純屬意外;四、因核四停建。結果得票最高的,居然是「要給小英好看」,這結果和那位立委的說法如出一轍。

看到這樣的操作心態,實在為台灣社會的氛圍感到心痛又悲哀﹗連專業的跳電/停電問題都可以政治化、扯上陰謀論,操作議題,謀取政治利益。

在這裡看不到立委對大眾供電公共利益的關心,看不到媒體對大眾供電系統知識的教育責任,只看到社會互信的撕裂。難道找出「黑手」,台灣就不缺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