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馬瀨農場 打造無毒農業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6 23:17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image


走馬瀨農場闢農業生態園區體驗營,推廣食農教育。 記者謝進盛/攝影
打造無毒農業環境,走馬瀨農場以EM菌等菌種,讓土壤更具養分,還養紅蚯蚓協助翻土,打造食農教育推廣大本營,擁抱農業教育商機。

走馬瀨農場今年開始設置食農教育園區,除堅持不噴灑農業,各類菜蔬培育溫室打造無毒農業,園區還培育EM菌、木黴菌、枯草桿菌等多種菌種改良土壤;更以傳統古早方式養紅蚯蚓,經過紅蚯蚓翻土,土壤更健康。

image
工作人員培育紅蚯蚓鬆土,讓土壤更適合栽種農作。 記者謝進盛/攝影
「食農教育商機無窮。」台南市農會推廣部主任陳益州說,未來各國小都要安排一定時數食農教育,走馬瀨有廣大腹地,有專業農業人員,來到這處學習場域,從田園栽種到作物收成一次滿足。目前在暑期推出,獲得不錯回響,未來會設計一系列課程,讓小朋友更喜愛親近農業。

image

連長退休的曾冠維埋首農業,不忘持續進修。 記者謝進盛/攝影
中正理工學院連長退役的曾冠維,離開軍旅後投入農業,以網室無毒栽培蘆筍闖出名號,近日受邀在走馬瀨農場帶領小朋友學習。對農業懷抱熱情的他,到國立嘉義大學農業園藝系持續進修,求知慾旺盛。

將升大三的曾冠維富有想法和行動力,他認為,發揮專業,能讓農業更有競爭力。

食農教育﹒黴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