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小廟近3個月頻出現立筊 信眾嘖嘖稱奇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5 11:37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 ╱即時報導

image

台東池上鄉開天府近3個月頻出現立筊,令信眾嘖嘖稱奇。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東縣池上鄉一間隱身在巷弄的小廟,近三個月不斷有信眾擲出『立筊』,信眾都認為是神蹟出現,廟方為了讓更多信眾觀賞這奇特景象,特別以三疊金紙圍繞這個『立筊』。
池上開天府表示,約在3個多月前,廟裡準備豐盛的供品,讓二郎神犒賞座下兵馬,在燒完香約半小時後,由住持擲筊詢問是否用完餐,沒想到其中一個聖杯就『站起來』,今在場信眾都嘖嘖稱奇。

接著相隔不到一個月,又在犒賞兵馬時,發生同樣情形;近三個月來,就發生了3次,在信眾的建議下,用3疊金紙將立筊保護著,以免被其他上香的信眾踢到。

住持陳奇勇說,遇到立筊,也覺得很特別,不知如何解釋這個現象,認為可能是供奉的二郎神想『打個廣告』,展現神蹟增加信眾的信心,並幫助更多民眾指點迷津。

民俗專家林崑成說,立筊雖然不常見,但仍有一定的機率會出現,例如台東天后宮過去也出現過幾次,全都是有玩股票或賭博的信眾為求發財,向神明許願擲筊所出現。不過,立筊所代表的意義,是好是壞,各自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