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人以無毒為志業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2 14:09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image



南灜禾作農產協會前身禾作無毒蔬果舖擺攤情形。圖/南灜禾作農產協會提供
小農市集成為全台假日的綠色消費運動,在台南市新營就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新農人,以無毒蔬果推廣精緻農業及有善大地,定期舉辦市集讓農夫們可以直接與消費者面對面互動、溝通,今天進階成立南瀛禾作農產協會,不定期舉辦義賣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弱勢團體。 小農只會拼命種好農作物,卻不知如何行銷,同時缺乏銷售管道及平台,所以台南市南瀛禾作農產協會的成立,要為小農們成立一個銷售平台,即可銷售鮮採農作物及分享無毒栽種理念,透過地產地銷的方式,提供鄉親一個安心選購食材的管道。
協會目前成員來自各區,理事長為新營區沈俊源,會員有蔡鴻志、陳永祥,下營區洪文生,麻豆區李仁傑、施信旭,西港區李小軒,北門區蔡正彬、蔡啟東,學甲區陳玟伶善化區許玉靜,新化區許美惠等30人。

有種稻米、小番茄、玉米筍、甜玉米、小黃瓜、美濃瓜、洋香瓜、苦瓜、文旦、檸檬、蘆筍,每個人種植的作物都不只一種,但是共同的信念就是無毒栽培。

台南市南瀛禾作農產協會今天成立,同時也招募會員,想加入成員者除了需要具備農藥無檢出檢驗報告,還會走訪產地了解生產過程,成員還要能配合相關作業。
image

南瀛禾作農產協會成軍。記者吳政修/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