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總經理高璐華 工作家庭雙贏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8 21:15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
高璐華本月正式升任台灣IBM總經理,成為台灣科技外商圈最受矚目的美女總經理。25年的IBM職涯,高璐華不但一路升上台灣區新掌門,還生下一對雙胞胎,工作、家庭雙贏。

高璐華在集團內歷練豐富,從1993年加入台灣IBM,將近25年的時間,是標準「IBMer」。早期主要待在「客戶端」部門,包括服務政府機關、各級學校、醫療機構的公眾事業群;以及服務銀行、證券、保險業客戶的金融事業群等,偏重業務導向。

她曾自動請纓到北京擔任IBM大中華地區總經理特別助理,回台後2010年又轉調北京擔任IBM金融服務事業部總經理,專職負責IBM在中國農業銀行的業務發展與客戶服務,兩岸經驗豐富,成為她的最大優勢。

高璐華職涯有攻有守,2005年,因為懷孕生下雙胞胎,她毅然從管理職退居幕後,轉任IBM亞太地區市場行銷處策略暨規劃總監,只為爭取與孩子多點相處時間。

2016年初,有個IBM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硬體系統部總經理的職缺機會向她招手。由於該職務屬於「產品端」,與她過去擅長的「客戶端」不同,加上當時她已舉家搬回台灣,同事都認為她不會接,結果她決定勇敢出擊。

補齊產品端部門的經驗缺口,讓高璐華的資歷更加全面,這回成功榮升台灣區新掌門,夢想成真。她直說:「能夠有機會回到祖國擔任總經理,是每個IBMer最驕傲的事。」
image
台灣IBM新任總經理高璐華。 記者曾仁凱/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