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身緊箍咒環 全台唯一豬母廟拜的神長這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6 16:00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有座獨一無二的豬母廟(又稱鎮海將軍廟),供奉豬母娘娘已有百年歷史,北門商圈理事長洪有志說,豬母娘娘人身豬臉還戴緊箍咒環,也有人稱鎮海大將軍及「大聖爺」,為村裡顧鹽堆及保佑大小平安。

洪有志說,北門水晶教堂至井仔腳之間有條「豬屠溝」,從名字看就知道是是屠宰豬的,百年前屠夫發現一頭有身孕的母豬,大家都不敢宰殺,於是就決定放生。

「有孕的母豬流浪到井仔腳,肚子餓偷吃雞鴨的飼料」,洪有志說,村裡有人追豬母並計畫宰來吃,追到海堤旁,母豬死亡,從此村裡不安寧,雞鴨死亡、嬰兒哭鬧。

經請示紀府千歲,指3人害死豬母,致豬母心有不甘報復,令3人蓋草寮供奉人身豬臉的豬母娘娘,並戴上緊箍咒環,為村裡顧鹽堆、保佑大小平安,神像在2008年遭竊,至2011年再仿原神像樣貌重塑。
image
退休國小校長黃文博還保有台南市北門井仔腳豬母廟裡,人身豬臉的豬母娘娘照片。圖/黃文博提供


image
興安宮仿原神像樣貌重塑。圖/翻攝自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