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門成打卡熱點 重溫台北城歷史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3 23:16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image


經由歷史、建築學者導覽解說及AR擴增實境體驗,帶領大家重溫台北建城歷史。 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府去年初拆除忠孝橋引道,讓國定古蹟北門得再以完整樣貌重回台北地景;歷經1年7個月,舊日北門風華昨日終於再現,不只有年輕人在場拍照打卡,還有人隨筆作畫,儼然成為新興地標。
image

日治時期北門是選舉的兵家必爭之地,摘自台北市立文獻館出版《凝視臺北-庶民影像人文地景篇》。 圖/台北市立文獻館提供
北門廣場啟用後,和附近日治時期完工的鐵道部、台北郵局的歷史建築相互輝映,民眾也可從承恩門進出,體驗清朝時期進出台北城的歷史感。三個不同的建物呈現清朝、日本和中華民國3種不同美學。

image

下載「marq」擴增實境App,可在北門周邊體驗AR擴增實境,觀賞名人故事、對照舊城區。 記者黃義書/攝影
北門周遭設計AR擴增實境體驗裝置,只要下載「marq」擴增實境App,可在北門周邊觀賞名人故事、對照舊城區,回顧北門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