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阿凡達仙境 再次出現阿里山達娜伊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1 19:31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傳說中的達娜伊谷阿凡達仙境又再次出現了」,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達娜伊谷的瀑布群,最近因村民莊信然拍照記錄暴紅,這些瀑布只在大雨後出現少數幾天,但身為達娜伊谷的莊信然,都會捕捉最美畫面分享給大家。

經過個颱風的大雨,今早9點莊信然等到雨勢暫停,到山美大橋往瀑布群觀看,本來被濃厚雲層擋住,但沒過多久,雲層逐漸散開,瀑布群在雲霧飄渺間奇特現身,如同電影阿凡達的場景。

莊信然說,「達娜伊谷阿凡達仙境」比較常在大雨後的上午出現,隨著山間氣候變化,風景從早到晚都不同。

另有民眾經過台18線阿里山公路,921大地震和八八風災後,地層有些變化,塔山也有瀑布群,同時因公路整修、改道,雨後都會出現一些瀑布,最壯觀的新瀑布是在阿里山公路78.5公里處,為了引導瀑布大水不破壞路基,公路總局還加設排水溝和引道
image

傳說中的阿凡達仙境,再次出現阿里山達娜伊谷。圖/莊信然提供
image
阿里山達娜伊谷雨後瀑布群加上雲霧,有如電影阿凡達場景。圖/莊信然提供
image


達娜伊谷瀑布群源自里佳的大石壁。圖/莊信然提供
image
當地村民都讚佩,傳說中的達娜伊谷阿凡達仙境又出現了。圖/莊信然提供

image
阿里山公路78.5公里處雨季時的壯觀瀑布。圖/讀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