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翻新 今動土年底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1 19:32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新竹南寮舊港曾見證台灣漁業發展,在民國6、70年代,是漁民出海補魚重要據點,後因為航道河沙淤塞,80年新竹漁港完工後,轉型為觀光港埠,不過由於地處海邊,年久失色,早就失去吸引力,為了讓新竹市水岸藍帶更完善,新竹市府啟動南寮舊港環境改善工程,投入2800萬元經費改善舊港周邊設施,工程今天開工動土,預計年底完工,將南寮漁港轉型為產業、休閒功能兼具的特色港埠。

重整舊港景觀設施,市府向爭取營建署補助540萬,共投入2800萬經費,全面升級南寮舊港周遭休閒設施,將林蔭豐富的綠帶改建為社區公園,並活化舊漁會倉庫,改造為南寮特色美食區,同時打通新舊漁港間人行步道,民眾未來能在新舊港埠、將完工的「風箏賽場」、南寮社區間輕鬆漫步、放風箏、享受海鮮美食,在南寮水岸藍帶度過減壓假日時光。

產發處表示,新竹南寮舊港工程預計年底完工,改善項目有四大重點,包括改建港邊林蔭地為社區公園、於藍白水塔旁增建市集空間整合攤販、打通新舊漁港連通步道、改善台68銜接港區之步行動線,同時更將於港區設置小型親子沙灘區,水上活動區也將開放風帆進入。

未來南寮除了可以大啖海鮮、放風箏、看夕陽,並且漫步港區周邊,巡禮南寮社區,造訪具百年歷史的「萬利造船廠」,來場充滿海味的「新竹漁人碼頭」之旅;「國際風箏節」也將於8月26、27日在國際風箏賽場登場,屆時民眾也可至南寮體體驗獨特海洋風情。

「讓南寮成為漁業文化、水岸觀光新亮點」市長林智堅表示,南寮運動公園、防風林綠化、親子沙灘等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循序漸進升級南寮漁港周邊建設,去年打通延宕14年的台68線-榮濱段,而延伸至港區的「南寮大道」也於今年5月開工,港區聯外道路將更加四通八達,提升觀光遊憩易達性,刺激地方觀光發展。

.image

新竹市府投入2800萬經費,全面升級南寮舊港周遭休閒設施,預計年底完工。記者張雅婷/攝影


image
新竹市府投入2800萬經費,全面升級南寮舊港周遭休閒設施,預計年底完工。記者張雅婷/攝影
image
民眾在南寮舊港放風箏。記者張雅婷/攝影
facebook
親子﹒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