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籲政府應建立志工專責單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9 12:37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系副教授鄭讚源表示,不同單位與團體需求的各類志工不同,整體來說,不見得年齡層上升,政府若能建立專責志工部門,對鞏固志工文化,一定大有助益。

鄭讚源說,近年來志工領域大增,包括文化志工、導覽志工、圖書館志工、博物館志工等,尤其像教育部積極推動國高中生或大專生服務學習,使得不少學生投入志工,雖然可能都是以短期為主,仍是重要的生力軍。

社福界建議,可用給予獎項或找代言人當志工等方式,吸引更多民眾擔任志工。鄭讚源說,依照國外經驗,如此方式確實可行,但對一些寧願默默耕耘的人,誘因不高。

鄭讚源表示,如果政府能建置專責志工部門、透過長期穩定的經費掖注,能對鞏固志工文化有所助益。

博物館﹒中正大學﹒教育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