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導靠嘴沒用!警局推激萌小物 逮捕民眾的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7 11:00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游振昇/台中報導


image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發送印有「平安」字樣的神筊橡皮擦,深受學生族群喜愛。 記者林佩均/攝影1
警方舉辦預防罪宣導活動,免費宣導品總能招來人氣。台中市警第二分局贈送「炫字小風扇」,炎炎夏日,廣受婆婆媽媽喜愛;日前考生旺季,第三分局製作印有「平安」字樣的神筊橡皮擦,考生索取熱絡,在考場上「能擦也能猜」,派上用場。

●家電、文具與廚具類最熱銷
宣傳品並非高檔精品,一個價位從十幾元到幾百元都有;要如何讓民眾想要索取,甚至留在身邊使用,得靠「實用性」、「耐用性」與「可愛性」,具備這些條件才行。

警方宣導品百百種,有宣傳單、杯具類、吊飾類等,其中最受民眾歡迎的是可愛又實用的家電類、文具類與廚具類。


image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去年發送一盒兩入的玻璃保鮮盒,婆媽大讚,「好實用」。 圖/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供2
台中市警第二分局去年贈送一組兩入的玻璃保鮮盒,顛覆以往小巧的宣導品,婆婆媽媽到場聽講相當踴躍,離開時甚至懇求員警,「可以多送一組給我嗎?」

●搭配潮流 運動小風扇超夯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秘書室警務佐楊凱甯分享,無論是何種宣傳品,商品外都會標示警局的宣傳標語,例如「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電話」等資訊,要讓民眾願意帶在身邊使用,並不容易

image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發送「炫字小風扇」,扇面LED發光秀宣導,婆媽讚晚上出門運動吹涼又安全。 記者林佩均/攝影3
最近流行運動風,二分局就添購500隻LED「炫字小風扇」,純白造型的小風扇,輕巧可愛,可隨手放入口袋、掛在脖子上,夜間運動可以吹涼,閃爍的LED宣傳標誌能達到照明功能,結合實用性與可愛性等功能。
image
射影4
「可以吹涼,又能發光,適合晚上運動!」台中市北區育德里25鄰長許美珠稱讚風扇片有LED燈,晚上掛在脖子上帶出門運動,輕巧又能發光,實用性比宣傳文宣紙高,她開玩笑說自己只有一支,怕回家跟老公「打架相爭」。

●考生指定 神筊橡皮擦大熱
台中市警第三分局推出的神筊橡皮擦,一組兩入的紅色神筊橡皮擦,宛如真的神筊,警方帶到校園宣導,學生看了直呼「好可愛!」

image


神筊橡皮擦相當可愛。 記者林佩均/攝影5
另外,上頭印有「平安」字樣,學生半開玩笑說,神筊橡皮擦考試必備,考場上「能擦考題,也能猜考題」。

●上班小物 桌上垃圾桶搶手
台中市警第五分局發送與生活貼近的牙線棒,民眾大讚「這個好」,因太熱銷,廠商缺貨趕製中;另有蠟筆、指甲剪、鑰匙圈與尺規組等宣導品,與青少年學習息息相關,是校園受歡迎款之一。


image

台中市警局各分局推出實用又可愛的預防犯罪宣導品,有LED筆、時鐘、桌上型垃圾桶等,深受民眾喜愛。 記者林佩均/攝影6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第一分局發送手機防水袋、手機座,還有通勤學生實用的卡片套,一分局秘書室說,之前宣傳品送過警報器,深受女性民眾好評。

只需花幾十元的文具類,例如:結合LED照明的自動筆、桌上型小垃圾桶、彩色夾鏈袋與尺規組等,都是學生族、上班族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自然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