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縣長取樣抽查汙水下水道工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7 18:03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目前進行第一期工程,預計民國109年第一期完成可處理2萬3千多戶廢水,縣府目前已為家戶接管做準備,預計年底發包接管工程,明年分段分區預做規劃,拜訪家戶了解問題。

水資源回收中心位處洋仔厝溪與中華西路口,全期斥資102億元若全數完工可處理彰化市6萬噸家庭生活汙水,改善洋子厝溪和排水溝水質,也因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及主次幹管統包工程是目前彰化縣最大的巨額採購工程,縣政府相當謹慎,縣長魏明谷上星期親自到工區指定RC鑽心位置取樣抽查,在試體簽名後,送往實驗室檢驗抗壓強度,昨天公布結果符合契約規範。

彰化目前沒有汙水下水道系統,家戶用水全流進排水溝、下水道最後匯集在區域排水都是被汙染的用水,環保局常接獲民眾檢舉大埔截水段有大量魚群翻肚死亡,但環保人員判斷該處上游沒有工廠聚集,應是沿線家戶長期排放汙水造成有機質過高導致魚群死亡,縣內多處區域排水都碰到這樣的問題。

縣府水資處長陳詔慶指出,過去汙水都排入水溝中造成環境髒亂,未來要把汙水分流,集中處理,鼓勵民眾配合使用汙水下水道系統,初期會徵求住戶同意免費接管,民眾應把握機會避免喪失權益。

image
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全期經費斥資102億,預計可處理彰化市6萬噸家庭生活汙水口,目前辦理第一期汙水下水道工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水資源﹒大埔﹒魏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