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棵老樹 樹冠交映像斗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8 07:41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高雄岡山阿公店森林公園入口旁有2棵年逾60的雨豆樹,還有1棵高大壯碩的小葉桃花心木,3棵樹的樹形優美,枝葉茂密,提供良好的遮陰,在地方一名熱心重機騎士的推薦下,成為高雄市的列管老樹,3棵樹的樹冠從停車場往老樹方向看,小葉桃花心木與雨豆樹交映成斗笠形狀,許多人看了都說好神奇,好像是有農夫般的樸實精神。

高雄市農業局說,位在岡山阿公店水庫旁原為南區水資源局經管土地,闢為阿公店森林公園,公園內包含有森林步道、生態池、停車場、兒童遊樂設施及水域棲地,生態池旁有2株雨豆樹及小葉桃花心木等3株高雄市列管的老樹,其中雨豆樹已年逾花甲,小葉桃花心木胸徑巨大壯碩,被經常到阿公店遊玩的黃姓重機騎士發現,主動向岡山區公所提報老樹列管。

經過農業局及樹木保護委員會勘查後,發現雖然3棵老樹健康無虞,但它們原本位處的環境鋪滿了水泥,尤其是小葉桃花心木,棲地環境不佳恐影響生長,建議公園管理單位進行雨豆樹膠蟲、附生植物移除及棲地改善等養護工作,將生育地鋪面移除。

有趣的是,從生態池畔往老樹方向看,可發現2株雨豆樹的側枝交錯形成拱門,像是在歡迎遊憩的民眾到來,但如從停車場往老樹方向看,小葉桃花心木與雨豆樹交映成斗笠,再從阿公店旁道路要進入公園時3株老樹又像長者一樣毅立不搖的保護著這片土地,農業局希望市民有空可到阿公店森林公園,體驗老樹下的綠意。
image

從停車場往老樹方向看,小葉桃花心木與雨豆樹交映成斗笠,彷彿有者農夫般的樸實精神。記者謝梅芬/翻攝

image

高雄岡山阿公店森林公園入口旁有2棵年逾60的雨豆樹,及1棵高大壯碩的小葉桃花心木,3棵樹樹形優美,枝葉茂密,提供良好的遮陰。記者謝梅芬/翻攝
facebook
森林公園﹒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