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垃圾問題有解!「垃圾變黃金」 底渣可製磚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7 15:16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即時報導

image


為垃圾大戰求解套,新竹縣長邱鏡淳今日參觀尚美實業,強調將和尚美合作,讓垃圾焚燒完的底渣可以再利用,製成透水磚、花台等。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內因無焚化爐,垃圾須運至其他縣市處理,還得自行回運從焚化爐燃燒完的底渣,平均一年產出一萬噸底渣,新竹縣為求解套,和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成員之一尚美實業公司合作,未來將由尚美協助處理底渣,透過循環再利用,讓底渣變成透水磚、花台等,不僅視覺景觀佳又兼具環保,真的讓垃圾變黃金。
新竹縣長期飽受垃圾困擾,現在問題有解!縣長邱鏡淳今日和環保局長黃士漢至尚美實業公司看製程,邱鏡淳強調,和地方產業聯手,翻轉被污名化的廢棄物,讓底渣再利用。

尚美實業1978年在桃園大溪建廠,2012新竹廠落成,引進國內首座義大利全自動生產線機器,生產磨石子地磚,也從西德引進高壓崗石全自動生產設備,更為環保署認證受補貼機構,也榮獲經濟部CNS正字標記,獲頒全國第一家磨石子地磚甲等品質管理。

尚美董事長蘇文生表示,2003年產品取得環保標章及綠建材標章,2007年設置資源再生設備,2010年自行研發高效能穿孔透磚,還有環保磨石磚、EP環保透水磚、EP環保磨石子透水磚等資源再生材料,所有環保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產品,都經由嚴格控管製造而成。

環保局長黃士漢說,縣內原本堆置的垃圾已協調台北市幫忙焚燒,只是底渣得回運,在各鄉鎮市找不到可堆置底渣的地點,幸好地方產業願意協助,將底渣再利用,可作為道路底層基層、製磚、水泥製品等用途。


image
為垃圾大戰求解套,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今日參觀尚美實業,強調將和尚美合作,讓垃圾焚燒完的底渣可以再利用,製成透水磚、花台等。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焚化爐﹒邱鏡淳﹒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