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要蓋溫室 盼號召「天使支持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4 20:07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有機達人鍾紹文返鄉經營農場,因近年氣候變遷劇烈,一直想搭建鋼骨溫室改善耕作環境,無奈造價昂貴延宕多年,在準備拋售房產籌募資金之際,鍾紹文加入高雄市府農業局「築夢溫室」計畫,期盼號召天使支持人預購作物,年底前完成溫室夢。

鍾紹文空軍退伍後偕妻回美濃務農,兩人合力守護子女健康,以無毒農法栽培紅龍果 、橙蜜香番茄、稻米與芝麻等作物,已取得產銷履歷認證。雖然屢獲肯定,務農收入極不穩定,鍾想蓋溫室調合生長溫度,無奈鋼構溫室每分地要價160至200萬元,造價越拖越貴,想了3、4年還蓋不成。

「去年颱風帶來焚風,紅龍果減產一半」鍾紹文說,去年產季末期颱風來襲,高溫焚風燙傷枝葉表皮,必須砍除受傷部位避免整株爛掉,八分農地產量少掉一半,距離溫室又更遙遠,有意販售市區房子籌錢蓋溫室。

此時,高市府農業局推出「築夢溫室」計畫,號召認同友善農業的消費者擔任天使支持人,預購優質農產品幫忙農民集資。農業局主秘王正一說,農委會補助農民搭建溫室,但自籌款仍要近百萬元,鍾紹文是有理念的優良農民,符合計畫精神。

農業局指出,鍾紹文的溫室計畫已經啟動,首波推出550箱紅龍果迎接中秋節檔期,每箱7百元不含運費(5斤,約5至8粒),希望認同理念的消費者加入預購行列成為天使支持人,收禮者則是分享天使,大家用行動幫忙農民對抗氣候變遷。網路搜尋「築夢溫室」(https://www.agxdream.com/)或到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網站查詢
image
受去年颱風影響,紅龍果產量足足減少一半。記者徐白櫻/攝影
image
美濃農友鍾紹文籌資建溫室,因價格昂貴,規格從2分縮小到1分,他希望年底可圓夢。但記者徐白櫻/攝影
facebook
農民﹒氣候變遷﹒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