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會生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4 04:05聯合報 紀昭秀/家管(台北市)


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中央成立捷運局,人才會生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林俊良/...
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中央成立捷運局,人才會生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中央成立捷運總局,台中市長林佳龍也附和;但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成立中央單位,卻不能操練,「人才會生鏽」,令人難以苟同。
成立中央總管,可統整資源、人力及技術,互相支援交流,利遠大於弊。例如台北市聯合醫院,轄下有許多院區,可以統合醫護人員遴聘、設備及藥品採購、專業技術協助、各類科醫師調度,發揮事半功倍的效能。

其次,總局人員也可由各分局兼任,或採輪調制度,兼具實務操練及經驗傳承,專業技能只會日益精進,人才怎會生鏽;事在人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