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濕熱易發疹起癢 注重清潔離過敏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4 17:11中央社 嘉義縣14日電


示意圖。嘉義縣1年輕男子,因天氣潮濕悶熱,近來全身皮膚突然大量發疹起癢,自行購藥...
示意圖。嘉義縣1年輕男子,因天氣潮濕悶熱,近來全身皮膚突然大量發疹起癢,自行購藥塗抹無效,隨即至醫院就醫,檢查發現是黴菌性毛囊炎圖/Ingimage
嘉義縣1年輕男子,因天氣潮濕悶熱,近來全身皮膚突然大量發疹起癢,自行購藥塗抹無效,隨即至醫院就醫,檢查發現是黴菌性毛囊炎,經藥物治療,症狀已改善。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今天表示,這名年輕男子近來全身皮膚突然大量發疹起癢,自行購買藥膏塗抹也無效。

後來患者到醫院皮膚科就醫,醫師發現所處工作環境較為潮濕悶熱,患者胸前與後背除了紅疹外,也有類似青春痘病灶,經進一步檢查是黴菌性毛囊炎。

朴子醫院皮膚科醫師林欣芃表示,夏天因溫度升高、悶熱潮濕、大量流汗,常見皮膚疾病如痱子(汗疹)、毛囊炎、汗斑等都會造成皮膚發疹與搔癢,這些臨床症狀不同,治療方式也不一樣,需由專科醫師診治為宜。

林欣芃指出,部分患者因職業無法改善悶熱潮濕環境因素時,建議使用排汗性較佳衣物、適時更換貼身衣物,以及流汗後馬上擦乾,減少汗水對皮膚刺激,才能保持皮膚健康。

林欣芃說,夏季天氣濕熱,皮膚易出油、出汗,民眾喜歡用肥皂清潔皮膚後的乾爽感覺,但皂鹼可以去除油脂,對於皮膚刺激性也較強,容易引起皮膚不適,應使用溫和清潔皮膚用品,建議使用含胺基酸類或非離子類介面活性劑的清潔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