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實 晶瑩剔透怎麼捨得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3 10:09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宜蘭員山鄉果農試種出晶瑩剔透的白蓮霧,潔白無瑕的透亮美感,讓人驚豔。果農呂文杰拿印尼品種蓮霧嫁接,意外育成新品種,只有珍貴的一串,被人po上網後消息傳開,詢問電話接不完,連農改場研究員都好奇。

「這是蓮霧嗎?」只能用冰清玉潔形容它,如夢似幻,有人稱它像仙女下凡般的「仙女蓮霧」,市面上還看不到。呂文杰說,朋友帶給他印尼的鈕釦蓮霧,他一時興趣,去年初拿它與在地的南洋種蓮霧嫁接,成功冒出芽苞,今夏長成了潔白透亮的蓮霧。

它比一般乳白蓮霧小,底部潔白,頭部只有個小奶嘴,像是大鈕釦,所以印尼稱它為鈕釦蓮霧。由於試種,台灣並無正式命名,這唯一的一串蓮霧已經採摘下來,口味尚有改進空間。

呂文杰在員山鄉經營杰氏優果團隊,經常有人去參觀園區,最近見到這串美麗又罕見的白蓮霧,嘖嘖稱奇,還有人把照片po上臉書,驚豔不已,消息傳的快,這兩天包括農改場研究人員、蓮霧專家都打電話詢問。

呂文杰說,沒想到試種的蓮霧會如此讓人喜愛,由於初次試嫁接,口感還不夠好,觀賞大於經濟價值,雖然不是很容易嫁接成功,但他還是會繼續嘗試,避免成為絕響,希望有一天能夠上市,讓它美麗好看又好吃,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
image
呂文杰改良試種的新蓮霧,晶瑩剔透,讓人驚豔。圖/杰氏優果團隊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