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拿警察當箭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3 03:23聯合報 吳宗傑/警(新北市)


陳抗如影隨形,有名嘴指是警政系統洩漏總統行程,引發基層員警不滿。 本報資料照片
陳抗如影隨形,有名嘴指是警政系統洩漏總統行程,引發基層員警不滿。 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總統行程為民眾事先知悉,政論節目竟直言洩漏管道是地方派出所,甚至轉述國安單位「研判」是地方警政系統洩密。身為因應陳抗活動及特勤勤務執行維安的基層員警,對於洩密說覺得有失公允。
維安勤務時,如果現場民眾過度激情,有不理性的行動,往往會造成人員受傷。因此每位員警無不希望現場狀況平和,勤務過程順遂,最好是沒有抗議民眾來鬧,怎麼會拿石頭砸自己腳,吃飽沒事將情資給陳抗民眾,讓勤務變複雜?

再者,能知道總統行程的,並非僅有警察;總統要參訪的機關或公司行號等場所,均會事先協商,主辦單位都比警察事先知情,並會動員準備或安排接待。且通訊軟體發達,除主辦單位上下知情,連附近攤販、居民等,光看場地陣仗,大概也可得知。

反觀基層員警往往在勤教前,才知道何種勤務、要去哪裡,有時連對象是誰都不清楚。根本不可能是員警對外洩漏,但卻老是由警察背黑鍋,實在有夠窩囊。

希望論述說話負責,如真警察洩密,請提具體事證向司法機關舉發,而不是打擊員警士氣。

警察﹒陳抗﹒國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