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 不在校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3 03:23聯合報 陳啟濃/國中校長(投縣水里)


免試入學放榜,本校選擇社區高中的學生比率比往年高。經多年煎熬,大家還是相信學習是靠自己,不是讀明星高中能保證的。

只是,學生與家長的心中,還是有學校高低的分別心。考上社區高中的學生,總是不太願意講出自己錄取學校;但只要是自己的選擇,按照最有利的條件,包括方便就學、自己的興趣、符合自己的能力、學校教育的特色等,都應該有歡喜心,充滿自信心,帶著滿足的心情入學。

每位學生都應被肯定,好好發揮自己的潛力,以後總能在社會上,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位置。人的價值,是對自己的肯定,不該完全讓外人的眼光評斷。學生的價值,當然是要有正向的態度,積極、努力、奉獻與配合,而不在於就讀什麼學校。我們要鼓勵學生,人生需要不斷的自我突破,勇於接受考驗,願意付出更多的努力。這些價值,才是豐富自己的人生重要的條件。

免試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