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別亂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3 03:3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由於「反年改」抗爭不斷,傳出有組織性的團體預謀發動衝擊維安的行動,國安單位已將維...
由於「反年改」抗爭不斷,傳出有組織性的團體預謀發動衝擊維安的行動,國安單位已將維安拉高到「準反恐」層級。前晚在台北賓館舉行國宴,警方出動大批人力進行交管。 記者陳正興/攝影
巴拉圭總統來訪,慶祝兩國建交六十周年。蔡政府唯恐慶典遭陳抗干擾,除臨時變更地點,更把維安拉高到「準反恐」層級。以「反恐」規格對付陳抗,是用牛刀殺雞,把人民當恐怖分子,完全不恰當。
不可諱言,蔡英文近期下鄉行程飽受陳抗群眾騷擾,維安部署防不勝防。但這些群眾以退休公教警消為主,人數不多,雖偶爆發衝撞、扔鞋,但多僅止於舉牌叫囂。對如此尋常的公民示威,蔡政府竟視如「恐怖分子」,還提升維安規格;一副如臨大敵狀,不知把民主政府的心胸置於何方?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更肅殺宣稱:國安單位已掌握情資,「有組織的力量正預謀在友邦元首來訪時衝擊維安」,意圖製造衝突與破壞。這口氣,和一黨獨大時代的國民黨有何兩樣?更有傳聞稱,為對付如影隨形的陳抗,蔡總統的維安將出動「火力隨扈車」,配備步槍、衝鋒槍等武器。弄到如此風聲鶴唳,儼然重返戒嚴時代,這是蔡英文執政的目的嗎?

事實上,目前這些小規模的陳抗固然擾人,但比起當年民進黨在街頭施展的暴力示威,則遠遠望塵莫及。十年前陳雲林來台,綠營支持者在台北街頭爆發數波攻擊,甚至以石塊、糞便、汽油彈攻擊維安警力;當時,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如何輕鬆卸責,她忘記了嗎?

反恐的帽子別亂拋,否則,當真正的恐怖分子現身時,政府的維安伎倆均遭識破,那才真是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