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抗 激化對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2 02:50聯合報 邱冠倫/金融業(新北市)


由於「反年改」抗爭不斷,傳出有組織性的團體預謀發動衝擊維安的行動,國安單位已將維...
由於「反年改」抗爭不斷,傳出有組織性的團體預謀發動衝擊維安的行動,國安單位已將維安拉高到「準反恐」層級。昨晚在總統府前的凱道上,隨時可見大批警力移動,預防意外狀況發生。 記者陳正興/攝影
總統府發言人於記者會宣稱,有組織力量預謀於外賓來訪時衝擊維安,製造社會不安,呼籲相關人士冷靜。新聞報導稱,元首出行將準反恐維安。此說法讓人以為社會動盪不安,烽煙四起,國安單位對蔡總統陪伴友邦總統的行程維安因應困窘,甚至要準反恐維安,嚴重影響國際視聽。
總統府發言人雖未明言,但暗指此組織力量即是反年改團體也是昭然若揭。反年改團體的群眾抗議行動,即使是如影隨形,讓當權者出行處處噓聲坐立難安,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但將這些抗議貼上製造社會不安的有組織力量標籤,並暗喻維安要對付的是準恐怖團體,所以要提升至準反恐維安,讓民眾以為台灣遭受有組織力量的準恐怖威脅,這樣的說法極不當,反而更讓社會動盪不安。

甫於德國漢堡舉行的G20峰會,引來歐洲各地及其他地區的左翼分子抗議,萬名群眾與警方起衝突,火燒車的畫面較反年改團體的嘴巴叫喊更震撼驚人,德國政府並沒有將此左派團體大集合稱為有組織力量,也不多評論,因是民主國家常態。

反年改團體由許多退休公教人士組成,現在不能安排退休生涯,對政府措施的抗議行動,至今未造成任何社會動盪,最多是總統座車慢速不便,對這樣連秀才造反都談不上的團體,即使用通訊軟體聯絡,怎麼會是有組織力量。執政當局卻要將他們打成製造社會不安的有組織力量,暗示要採用準反恐維安來對付,這樣的執政者手握國家公權力棍棒隨時出手的言論,不但不能讓相關人士冷靜,反而更激化對立。

總統府發言人高喊要別人冷靜前,自己是否該先冷靜,更不要站在總統府講台上成為亂扣帽子製造組織,誇大社會不安的鼓譟者。請總統府發言人淡定。

反恐﹒總統府發言人﹒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