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給付 慢性肝病、肝硬化死亡率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0 00:47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image
十大癌症誰最殺 資料來源/衛福部統計處 製表/鄧桂芬
國人十大死因中,除了癌症死亡率下降,第十位的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死亡率也呈下降趨勢'專家認為,與慢性B、C型肝炎的治療藥物於二○○三年時納健保給付有關。
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兼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簡榮南分析,治療慢性B、C型肝炎的治療藥物,在二○○三年時納入健保給付,成效立竿見影,使肝衰竭死亡率從九成掉到二成以下,肝硬化病患也隨之減少,健保署今年再推動C肝全口服新藥健保給付執行計畫,可望清除C肝患者病毒,再度降低肝衰竭人數。

不知染病患者仍多
依B、C肝盛行率估算,國內仍有一半以上患者不知自己有病,或不知有好的藥物可治療。

簡榮南呼籲,民眾可透過政府及民間團體提供的篩檢活動,及早發現治療,另盼衛福部國健署能擴大肝功能篩檢補助條件,才夠有力遏止肝病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