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戲水戴隱形眼鏡 當心菌從眼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8 18:55台灣醒報 記者林亭妤╱台北報導

醫師提醒,夏季戲水配戴隱形眼鏡,要小心菌從眼入。(photo by wikipedia)
酷熱夏天到了,民眾若選擇戴隱形眼鏡戲水,長時間下來恐成為細菌溫床,嚴重會導致失明。新莊大學眼科院長陳威霖28日受訪時提醒,眼睛比較容易乾澀的民眾,最好視情況戴3~4個小時就摘除隱型眼鏡,若等到眼睛發紅或刺痛時,角膜可能已受損,讓細菌更容易入侵而引起角膜炎。

陳威霖以門診經驗指出,在夏季因從事戶外運動而導致眼部感染的患者,較冬季明顯增加3成,特別是許多民眾喜歡到山中溪流嬉戲,因水中存在阿米巴原蟲、綠膿桿菌等細菌,水若誤觸眼睛,長時間下來恐成為完美的細菌培養皿,更可能導致急性細菌性角膜炎;而從事陸地上運動揮汗如雨,用不乾淨的手豪邁擦拭臉部時,也會增加感染風險。

「夏天是急性結膜炎好發的季節,民眾最好別等到眼睛感覺有異狀才摘除隱型眼鏡。」陳威霖提醒,民眾勿等到眼睛乾澀、發紅、刺痛時才摘除隱型眼鏡,小心角膜已受損導致細菌入侵。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